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8XQ/2023-00091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主办单位: 省民政厅 制发日期: 2023-09-23
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第7次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9- 23 17: 26

2023年9月22日,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同志主持召开第7次厅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养老服务处宋坤同志关于《山东省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办法(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政策法规处周亚军同志关于《山东省民政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为推进我厅政务公开,提升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会议研究该议题时特别邀请了专家、利益相关方代表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子梅养护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子美,山东右典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俊涛,厅法律顾问、环周豪才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桂华,以及厅公职律师李茂荣同志等列席会议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原则同意养老服务处《山东省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办法(送审稿)》和政策法规处《山东省民政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提出会后要认真抓好政策解读、培训指导和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山东省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办法(送审稿)》涉及部门多、信息量大、专业性强,要把文件出台的背景、目的、内容、要求等方面讲清楚、说明白,确保执行过程中不发生偏差。要抓紧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搭建起与《办法》要求相适应的智慧化监管平台,实现综合监管的智能化、数字化,特别是要抓紧跨部门数据共享工作,做好数据集成与应用分析,为综合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山东省民政厅公平竞争审查办法(草案)(送审稿)》解决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管理工作中突出问题,十分重要、非常必要,要抓好具体落实工作。《基准》印发后,省厅层面要严格按照其中有关规定抓好执行和落实,同时指导各市民政部门对《基准》进行进一步细化,依法依规对本地区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进行细化,最大可能杜绝执法的随意性、恣意性,为行政执法人员提供更加细化量化、切合实际、有操作性的参考标准。

一图读懂:省民政厅第7次厅长办公会议 专题听取了《山东省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办法(送审稿)》《山东省民政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政策解读:《关于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草案送审稿)》.doc

政策解读:《山东省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办法》政策解读.docx

专家解读:专家解读意见.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