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4

04/03

17:21:3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栖霞市民政局开展“乡村著名行动” 地名信息采集上图平台操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3月28日上午,栖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乡村著名行动”地名信息采集上图平台操作培训会,民政局全体机关干部、14个镇街30余名采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地名采集上图小程序操作流程展开,包括新增地名、报错地名、实地定位、轨迹实采、地名和兴趣点、点状和线状、照片拍摄等方面,工作人员现场对采集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演示新增地名全流程操作。本次信息采集上图工作第一步将重点聚焦采摘园、农家乐、养蜂场、风景区、物流点等有助于乡村产业发展的地名采集,便于快递进村、客商进村、山货进城。将地名与生产生活、公共出行等需求结合起来。第二步将在14个镇街选取1-3个基础条件良好的试点村,对了解本村历史文化和特色的人士进行业务培训,集思广益为村中大街小巷、河流、山峰等地名命名,并上报区划地名科审核。第三步对试点村新命名地名采集上图。待上半年的试点经验和路径基本成熟后,再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工作模式。

自去年开展“乡村著名行动”以来,栖霞市民政局以“文化保护”为切入点,取得了良好成效:与融媒体中心合作推出七十余期寻访村名历史短视频,今年“春分”节气在省、市、县三级融媒体平台推出“旸谷”专题短视频,充分展示了春分诞生地的文化内蕴和魅力。运用地名档案编纂《地名里的百家姓》,入选山东省区划地名领域创新典型案例、烟台市十大亮点工作。

下一步,栖霞市民政局将在“乡村著名行动”方面持续发力,以乡村地名命名、采集上图为基础,创新城乡区划地名“一张图”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地名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标准、规范、翔实的地名服务,切实把地名工作建设成为联谊乡情、热络感情、畅通民情的大舞台。


                                        (来源:《果都栖霞民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