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4

03/20

09:32:4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滨州市无棣县开展“忆乡愁 · 著棣名”地名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

    3月16日,无棣县棣丰街道馨美社区举办3.16公益市集暨社区产品推介会。县民政局联合县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来到活动现场开展地名文化宣传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群众搭建一个让群众了解、认知地名平台,扩大宣传,提高地名文化知名度和知晓率。

 

    棣丰街道馨美社区位处无棣县城区东部,辖杏林家园、德邦旺角、东方花园、彩虹小区、明湖花苑等居民小区,现有中共党员69名。馨美社区成立以来,坚持过程党建、注重问题导向、强化抓手力量,致力打造“灵秀孝和·卓越馨美”新时代社区品牌。

    活动现场,县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发放地名文化宣传册、《地名管理条例》,讲解开展乡村著名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群众了解、认识、熟知家乡地名文化,进一步品味家乡地名蕴意,提升群众“守护记忆、记住乡愁”的传承意识,促进群众对本地乡情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鼓励引导“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地名保护宣传方面有更大作为,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地名文化挖掘、宣传、保护工作中来。聚焦“深化地名研究、传承地名文化、开展地名服务”三条主线任务,实现让地名文化宣传保护“星星之火”发展成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参与的“燎原之势”,为乡村著名,为家乡著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无棣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