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8XQ/2024-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主办单位: 省民政厅 制发日期: 2024-03-15
省民政厅召开2024年第1次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15 11: 36

2024年3月15日,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同志主持召开第1次厅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社会救助处邢洪锐同志《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姬升峰同志选树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为深入推进我厅政务公开,提升决策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会议研究该议题时特别邀请了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李晓妍,厅公职律师李茂荣同志等列席会议,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一、会议听取了社会救助处邢洪锐同志《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会议原则上同意了社会救助处邢洪锐同志《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文件制发进度,争取呈报省政府领导同意后尽快印发,按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和向社会公开等后续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将《意见》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认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使各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吃透精神、领会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意见》要求和具体落实举措,利用媒体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权威解读,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成效,讲好社会救助故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低收入群众、支持参与社会救助的良好氛围。

二、会议听取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姬升峰同志汇报选树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原则上同意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姬升峰同志选树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要严格按照选树的要求开展工作,按程序公布出彩社会组织名单,同步做好媒体宣传,掌握好宣传工作的“时、度、效”,发挥好正面导向作用,防止出现负面舆情。要加大先进事迹的推广交流力度,指导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出事迹过硬、成效突出、可复制推广的事迹材料,利用多种平台进行经验分享交流,鼓励先进带动后进,推动面上整体工作提升。要加强工作经验总结,认真总结这次选树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规定开展工作,守住依法行政的“底线”。

附件:1.【一图读懂】省民政厅召开2024年第1次厅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选树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

          2.政策解读.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