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4

02/21

09:24:3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济宁市鱼台县开展“地名文化进万家 书画下乡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辞旧岁,迎新春。龙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鱼台地名,提高“乡村著名行动”知晓率,鱼台县民政局联合鱼台县委宣传部、鱼台县书画协会开展“地名文化进万家 书画下乡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21日,鱼台县召开地名文化进万家 书画下乡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志愿服务队分为6组,分赴我县11个镇街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年味浓浓。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一会儿工夫,一幅幅满载浓浓春意和温馨祝福的春联便跃然纸上,居民群众一边欣赏精妙的书法艺术,一边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红红的春联、喜庆的福字、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声融合在一起,绘成了一幅幅感人的“幸福年画”。“老师,您能帮忙写副大门上的春联吗?”王鲁镇社区居民王亚娴开心地说。

 

 

活动中,地名文化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地名管理条例》宣传页并带领群众一同学习《条例》相关知识和内容,正面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群众一同挖掘地名文化,收集鱼台地名故事,共话鱼台地名,增进群众对本地地名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树立保护地名文化、传承中华文脉的良好观念。

此次活动不仅传播鱼台县书画文化,也进一步动员群众关心地名、保护地名,对群众了解地名文化、守护乡愁记忆、传承地名文脉、支持地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鱼台县将深入推进“乡村著名行动”,持续开展多样化地名文化宣传活动,使地名文化充分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为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济宁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