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经纬

2024

01/26

16:29:3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用新时代乡村地名提振美丽乡村精气神
-微山县民政局开展地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已至腊八,年味渐浓。微山县民政局依托微山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深入到微山岛大官村,开展“用新时代乡村地名提振美丽乡村精气神”为主题的地名文化宣传保护活动。以传承地名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为目标,将地名文化融入乡村振兴中,塑形铸魂。

 

活动现场,微山湖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向居民群众进行《地名管理条例》宣传和讲解,开展地名文化宣讲活动。悬挂宣传地名文化条幅,让地名文化立起来,让地名信息活起来,让标准地名用起来,用新时代乡村地名提振美丽乡村精气神。同时,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地名文化“送福上门”活动,将一副副载满家乡情怀的地名文化春联送入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家乡之美、体会社会美好、品味地名文化底蕴。

 

大地有名、山水有名,乡村亦有名。微山县通过挖掘地名内在价值,积极创新地名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让地名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摸得着的乡愁乡情。

 

                                                   (供稿:微山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