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庄严出席2023年东营市慈善大会
发布日期: 2023- 09- 04 10: 54

9月1日,2023年东营市慈善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奉献慈善,奋力推动新时代东营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会议,东营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2020-2022年度“东营慈善榜”和全市“十大慈善项目”,为最具爱心企业、最具爱心个人和优秀慈善项目颁奖;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庄严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东营市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底色、保持本色、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慈善在推动共同富裕、完善社会保障、加强社会治理、弘扬优秀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更多慈善力量。要坚守政治底色,强化政治引领,把慈善事业全面融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促进共同富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进程,以更高站位履行使命担当。要保持为民本色,树牢慈善为民宗旨,更多实施助老、助残、助孤、助医等公益慈善项目,更多开展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慈善帮扶活动,以更实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创新特色,系统重塑慈善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打造培育具有时代特征和山东特色的慈善文化品牌,以更广渠道汇聚慈善力量。

杨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给予东营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和长期以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当前,东营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慈善事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铸魂立善,矢之不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慈善事业始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坚持为民谋善,聚焦促进共同富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有针对性开展“雪中送炭”的慈善项目,充分展现新时代慈善事业使命担当。要坚持弘德扬善,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强大声势。要坚持依法治善,不断提高慈善工作法治化水平,让慈善事业在阳光下健康发展。要坚持协力兴善,打造人人可为的“慈善共同体”,引领汇聚慈善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