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过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态交流
省民政厅离退休党员干部
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16: 5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结合老同志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统一参加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离退休干部购买主题教育书籍,制定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组织老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常态化开展送学上门,确保老党员们对党的知识学习“不漏学”“不掉队”。广大离退休干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山东老干部APP、厅门户网站主题教育专栏、支部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开展学习,并及时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活动,增强组织活力。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数”庆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大数据主题展,引导老同志们深刻感受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组织近30名老干部党务工作者集体到省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基地参观学习,了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历程,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组织广大老干部赴曲阜参观学习,深刻认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过程中展现的民政力量,深刻领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涵养了道德情操、增强了文化自信。举办1期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邀请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队伍业务水平。

强化作用发挥,凝聚银发力量。以深化“本色家园·民政银龄先锋”品牌建设为重点,组织引导离退休干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强省有我·银龄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加快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银发力量。组队参加山东省“泰山松”暖心为老志愿服务“老有所为”项目,立足民政职能,积极宣传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法规政策,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组织部分曾参与“三农”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老同志赴临邑县开展“奋进新时代·老民政添新彩”主题活动,与省派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看望了老党员和低保户,认领了困难群众“微心愿”。带头弘扬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扶弱济困等文明新风,今年以来参加普法和反邪教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文明城市创建、物业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200多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