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过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态交流
省民政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10: 45

6月1日至2日,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将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纳入学习交流内容。6月5日,举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厅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林中列席会议并讲话。

庄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庄严强调,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身体力行”的作风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调查研究质效;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重要指示,不断厚植爱民为民情怀,动真情、谋实利、出实招,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在担当使命重任中走前列,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打头阵,在攻克艰难险阻中站排头,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民政力量;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重要指示,扎实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在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认真学习践行“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更加主动地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强化为民服务供给、强化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助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实施;要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把为民爱民理念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民政力量。

武林中对省民政厅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牢厅党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二是突出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按照规定时间讲好专题党课,采取多种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运用好“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五字诀”,加强跟踪问效和成果转化。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好“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是注重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落到群众心坎上。

厅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和学习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