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副省长王桂英带队到青岛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6- 03 09: 06

6月1日至2日,副省长王桂英到青岛专题调研农村和城市养老服务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耀武,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青岛市副市长赵胜村参加调研。

王桂英一行先后到莱西市日庄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胡家都村服务站、青岛养老服务信息化成果展示厅、市北区辽源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辽西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实地了解青岛市养老服务体系和品牌建设、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和农村养老模式等工作,并来到享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老人家中,听取老人对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

随后,王桂英主持召开全省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省民政厅、青岛市关于专题调研、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同相关专家、养老服务企业以及基层养老服务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王桂英对青岛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调研,推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山东省作为全国老年人口最多的省份,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理解透、拿捏准、把握好这一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 

王桂英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对全省现行养老政策、服务对象需求、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广泛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出台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让调查研究见到实打实的成效。要精准把握需求,准确掌握不同类型老年人多样化服务需求和养老服务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在做好兜底型、普惠型养老服务的同时,大力发展高端养老服务,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整合力量资源,在省级层面加强统筹,争取汇聚各方面资源支持养老工作,探索畅通养老机构从业人员人才职业晋升、流动渠道,集中精力解决困扰养老服务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各级各类养老机构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失能失智老人的养老服务问题,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