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3

05/09

09:35: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开展志愿服务研学实践 宣传枣庄市中区金色地名之美

   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地名文化保护,创新绘制“五色”地名图谱,即红色历史文化、金色乡村振兴、橙色烟火市中、绿色旅游名胜、黑色工业寻根,擦亮文化名片,打造文化地标,展现地名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五一”劳动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在孟庄镇大郭庄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研学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向学生讲述了大郭庄的历史沿革、地理方位及种茶的地理优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大郭庄茶厂的历史、茶园的管理、种茶的技艺和制作茶叶的过程和步骤。在研学中,学生们体会到了采茶的乐趣,学习到生动的茶文化,感受到大郭庄浓郁的地名文化之美。


    市中区民政局将积极挖掘富有市中特色的地名文化,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地名文化宣传,以地名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