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庄严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发布日期: 2023- 05- 30 09: 45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慰问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副厅长张孟强、二级巡视员尹绍强参加活动。省慈善总会、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捐助了爱心款物。

庄严实地察看了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医疗护理部特护区、社会福利学校和康复区,详细了解院内儿童养育、特教、康复、诊疗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庄严指出,孤困儿童保障服务是基本民生的重要方面,儿童福利院是党和政府民生服务的重要窗口,把儿童福利院建设好、发展好、作用发挥好,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庄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61”总体思路和2023年行动计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孤困儿童保障服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儿童需求导向,坚持儿童利益优先,努力满足孤困儿童健康成长需求。要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关心员工成长进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要聚焦儿童养医教康等,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制度标准规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要认真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行业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局长院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厅儿童福利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