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2023年全国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14: 18

5月26日至27日,2023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民政工作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研究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参会人员聚焦民政领域9个业务专题,结合本地区民政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深入讨论各业务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表现及成因,研究提出破解问题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民政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民政工作的整体规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民政工作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各省(区、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