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3

05/19

0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枣庄市民政局召开《枣庄市地名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枣庄市地名管理办法》被市人大列为2023年立法项目。为做好《枣庄市地名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日,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房伟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滕州市、山亭区分别召开了《枣庄市地名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区(市)公安、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审批服务、城市管理等部门,2名政府法律顾问,2名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2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区(市)地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各有关部门在地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座谈,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基层地名管理部门、政府法律顾问及部分企业对枣庄市地名管理办法(草案)适用范围、命名规则和程序、地名标志设置主题、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擅自命名更名责任等相关内容提出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枣庄地名管理办法(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联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认真梳理研究此次调研座谈会各部门、单位等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起草的《枣庄市地名管理办法》条文更加严密、规范,更加贴合我市地名管理工作实际,便于地名管理工作具体操作施行。

                      (枣庄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