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3

05/19

0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新泰市召开地名历史文化暨地名“非遗”座谈会

512日,新泰市地名历史文化暨地名“非遗”座谈会在新泰市民政局召开。此次会议由新泰市民政局和新泰市历史文化研究院共同召开。新泰市民政局局长高会利、新泰市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庆等13领导和专家参加。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中有关地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条文,认真讨论全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就做好地名保护性挖掘、规范化管理、创新性传承和地名申遗工作做了深入交流,逐一分析。会议对于放城镇的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进行了重点探讨。认为放城镇是先贤林放故里,形成了“放城”“林放祠”“长林山”“长山前”“长山后”等一系列与林放相关的地名,同时还形成了“洙水”“萧家庄”“阁老顶”等众多具有重要历史文化研究价值的地名。对此,应当进一步加强研究,认真保护,使其大放异彩。对于市民政局申报的新泰市第一批地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楼德”“羊流”“酒台”等26个地名,再次与参专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逐一发言,从群众生活实际应用、学术研究和文化历史传承上提出了有广度、有深度的见解,无论对于地名文化非遗工作的持续进行,还是对地名其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这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采取切实措施,搞好地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泰安新泰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