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王桂英副省长带队调研泰安市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13 14: 49

5月12日,副省长王桂英带队到泰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耀武,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中英参加调研。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成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王桂英一行先后到泰安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泰山医养中心、泰山区泰前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美康达智能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泰山区邱家镇王林坡村养老服务站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医养结合、机构发展、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王桂英指出,人口老龄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2200多万老年人的幸福安康。近年来,山东各级民政部门聚焦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有力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泰安市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环境优势,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居家社区养老、农村养老、智慧养老等新模式、新路径,取得明显成效。

王桂英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文章,切实推动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养老”行动,进一步优化智能平台、强化数据集成、整合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点单式、个性化智慧养老服务;要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创制,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一体等多种医养模式;要大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设施网络、创新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建设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信息化为手段、专业化服务为支撑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要大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聚焦服务需求,突出农村特点,加强兜底保障,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财政补助、集体资助、社会捐助、子女自助、志愿互助相结合的可持续运营模式;要积极探索“养老+”模式,着力培育智慧养老、健康养老、旅居养老等多元业态,形成事业促产业、产业带事业、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