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3

04/26

14:35: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济宁微山县社工牵手地名开展“传承地名文化 守护微山记忆”地名文化宣传保护进校园活动

地名是文化的传承,是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载着丰富地域文化的内涵的城市“名片”。近日,微山县民政局地名联动社工走进昭阳街道西万小学,开展“传承地名文化 守护微山记忆”地名文化宣传保护进校园主题活动,邀请了微山县民政局高级社工师张艳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立体的地名文化宣讲课。

张老师首先以荷花、琵琶、莲藕、鲤鱼等微山县标志性风物引入课程,通过播放《什么是微山》视频宣传片,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家乡名片。接着,张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传承地名文化 守护微山记忆》主题讲座,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微山县概况、地名由来、历史沿革、地名文化、古城和乡土文化等地名文化,帮助同学们学习地名文化,了解微山、热爱微山,激发建设家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课程中,张老师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同学们学得投入,抢答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带给学生们的奖品是社工团队联合县民政局区划地名办公室开发的微山县风物文创产品。

此次宣讲课激发了学生们探究地名文化的兴趣。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所学知识讲给家长,让父母有空带着一起去张老师讲到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微山印记,做骄傲的微山人。

据悉,此次活动是微山县社工联动地名开展“传承地名文化 守护微山记忆”地名文化宣传保护项目的一次活动,后续将通过地名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湖区活动,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地名文化,激发学习地名文化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保护和传承地名文化的意识。

                                    (微山县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