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过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态交流
省民政厅部署开展省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暨“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日期: 2023- 04- 21 09: 43

4月21日,按照省民政厅党组部署,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会议,对直管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同步启动“山东省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孟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167家综合党委直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学习、掌握、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确定调研重点,增强调研实效,转化调研成果。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将2023年确立为“提升党组织覆盖率攻坚年”,开展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着力打造“鲁社齐心·向阳同行”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实施“十强产业协会双百工程”“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三年计划”,引导社会组织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服务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检视整改,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实效。

会议强调,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枢纽型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同步启动了“山东省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落实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等方面集中发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山东省农药行业协会、山东省家庭农场协会、山东省艺术教育发展中心、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交流了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