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3

04/10

11:29:5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齐风鲁韵 地名传承——沿着黄河看地名”寻访行动启动

传播地名声音,讲好黄河故事。3月30日,“齐风鲁韵 地名传承——沿着黄河看地名”寻访行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市东阿县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厅党组“1261”工作思路,省民政厅联合省社科院等单位开展“齐风鲁韵 地名传承”地名文化系列寻访行动。首期主题为“沿着黄河看地名”,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黄河地名文化宣传保护与弘扬,深入挖掘黄河地名的历史文化内涵及时代价值,讲好黄河地名故事,推动地名文化建设创新发展,聚力打造山东文化“两创”新标杆。

 

“地名+志愿服务”是我省地名工作的探索创新之一。启动仪式同步举行了“山东黄河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汇聚志愿服务等社会力量,携手保护弘扬黄河地名文化。

 

当日,举办了黄河地名文化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黄河地名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扬等主题,专家学者与沿黄市、县地名工作人员展开研讨。

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李伯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龙飞、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凤莲、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广朋、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等出席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