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山东省2023 年度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16: 45

为庆祝第17个国际社工日,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知晓度,3月21日上午,山东省2023 年度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一米阳光·社工同行”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展览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建德出席仪式,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共同参观了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展览。

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事业成效显著,初步建立了综合政策引领、专项政策配套、地方政策支撑的政策保障体系,培养了一支初具规模、素质优良、朝气蓬勃的专业人才队伍,形成了以基层社会工作站点为支撑、以社工服务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山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已达11.16万人,持证社工达5.9万人。全省开设社会工作专业院校24所,每年培养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1700余名,各级社会工作协会达5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796家。1825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实现社会工作站全覆盖,累计联动社区社会组织1.05万家、志愿者30.45万人次,为98.49万人次提供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有效发挥了社会工作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社会治理的良好作用。

本次活动后,全省将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宣传主题,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典型成果,壮大社会工作宣传声势,进而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山东省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组织部、民政部门负责同志,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部分省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源: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