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举办第三期“干部创新论坛”
更新时间:2023-03-20 17:53

3月17日,省民政厅举办厅机关第三期“干部创新论坛”,来自厅机关的4名党员干部作主旨发言,党员干部所在支部书记进行了轮次点评。厅领导刘建武、张孟强、张曼志出席论坛活动。

本期创新论坛主题是,聚焦落实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实现“两个贡献更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区划地名处处长张子龙、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兵、规划财务处四级调研员程广凯分别以《借他山之石 谋创新发展》《深化乡村地名管理服务 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工作思路 重塑统计流程 打造山东民政统计品牌》《勇于担当抓创新 做活力民政建设的催化剂》为题,从思维方式、业务创新、方法创新以及解决某一具体问题等角度介绍了各自创新做法,并以PPT方式进行了全方位演示。

厅领导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呈现的创新案例亮点纷呈、各具特色,表现出了较强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举措落点实、效果好,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下一步,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多想新点子,多趟新路子,深入分析研判民政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始终坚持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推动工作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准预判和把握事物的发展趋势和规律,把创新意识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自身经验做法,推动工作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参加论坛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倾力打造“六个民政”,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全面落实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推动实现“两个贡献更多”作出积极贡献。

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