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3

03/15

11:36:4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莒县召开社会力量参与地名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深度挖掘、整理、传播莒县地名文化,更好地发挥地名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3月14日,莒县地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县社会工作总站召开莒县社会力量参与地名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县政协、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地名专家及社会贤达对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地名管理服务新模式进行交流座谈,县地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古籍地名文化研究所理事会部分成员、部分会员,县社会工作总站,县诗词协会、微电影协会、摄影家协会等部分社会组织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173827

会上,县民政局介绍了近期全县地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就起草的《莒县社会力量参与地名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并对建立莒县地名专家库的专家成员推荐和招募地名文化志愿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针对《方案》中具体工作措施及社会力量参与地名管理服务工作问题展开讨论,进行交流发言,并在深化莒县地名文化研究,保护和传承优秀地名文化,传统文化与地名工作相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174923

会议指出,地名工作有着一定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不断增强做好地名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我县地名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构建“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地名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合力推进我县地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314175525

(图为赵连玉用拓片讲解古“莒”字演变。)

为更好的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地名管理服务,莒县古籍地名文化研究所迁址到莒县社会工作总站,研究所赵连玉所长就如何参与地名管理服务作了表态发言。(日照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