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3 08:54

3月1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深入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三个强化”为重点,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离退休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激励关怀,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优化待遇保障方式,细化关心关爱举措,加强先进典型宣传表彰,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开展督查考核,夯实基础保障,积极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