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建设
手记 | 家风助廉
更新时间:2023-03-12 10:50

       “谢谢您发给我的奖状,下次我还想拿第一名。爸爸妈妈说一定要认真上课……”晚上,我收到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皖生发来的微信消息,点开来听见了他女儿的声音。紧接着一张照片传了过来,女孩举着“最具人气清廉家风作品”奖状笑容灿烂。

  “欢迎欢迎,请小朋友帮爸爸妈妈戴上手花,再到我们的背景板上留下签名……”冬夜寒意正浓,在台州市立医院多功能厅里,由医院纪委主办的“清风常伴 廉以齐家”共建清廉家庭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开场,首先进行的是清廉家庭名称与口号展示。“我们家今天的名称是‘拒礼’,拒绝诱惑,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医院烧伤科护士陶利莎这样介绍自己的清廉家庭。

  “我们家今天的名称是‘不染’,爸爸妈妈说要像莲花一样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刚上一年级的黄靖雅小朋友宣布。

  “清廉医院的建设始终离不开清廉家庭的助力,家庭助廉是一份独特的责任,假如不设防、不尽责,‘温馨港湾’恐怕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切不可盲目信赖、迁就放任,更不可推波助澜、共同沉沦。”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清廉短片后,我代表医院纪委发言,“我们将继续深挖家庭助廉的丰富内涵,让亲情监督成为全院的共识与常态,让风清气正从‘家’出发,到达每一位患者面前。”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每个人的真情所在。我们相信,把廉洁防线前移到家庭,将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拒腐防变产生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医院输血科负责人刘双春在双胞胎儿女的注视下,在《台州市立医院共建清廉家庭承诺书》签下名字。

  待到特邀嘉宾杨计兵师傅出场,现场的孩子们全都激动了起来。杨师傅是台州本地非遗文化——章安剪纸的传承人。“今天我希望用剪纸的艺术语言,帮助大家在感受非遗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换一种方式走进清廉文化的世界。请大家拿起手中的剪刀,剪出自己心中的‘廉’……”

  在杨师傅专业的指导下,15户医院职工家庭通力合作,一朵朵“廉”花跃然纸上。“剪纸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体验,和治病救人一样需要专注和耐心,我在创作中体会到了手中这个‘廉’字的来之不易。”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何斐和孩子们举起自家的剪纸作品笑着说。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