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下派干部事迹报告会暨年轻干部“树标杆 提境界 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 03- 11 09: 44

点击播放视频

3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下派干部事迹报告会暨年轻干部“树标杆 提境界 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主持会议。

会上,5名下派干部结合基层工作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民政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民政干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传递了民政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会议指出,下派干部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民政干部信念坚定、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实践、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奋发励志、拼搏进取的蓬勃朝气。下派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先进事迹,是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打造“六个民政”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打造“青历青为•薪火民政”年轻干部工作品牌为抓手,聚力实施“薪火集聚”“薪火成才”“薪火青廉” “薪火相传”四个工作计划,全方位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在政治素质上过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乐学善思,在能力本领上过硬,努力成为民政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厚植情怀,在为民爱民上过硬,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民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脚踏实地,在担当作为上过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境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怀德自重,在自我修炼上过硬,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议要求,要将开展年轻干部“树标杆 提境界 争一流” 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年轻干部培养重要工作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实现实践活动与民政工作“两促进”,实现年轻干部个人成长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为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倾力打造“六个民政”作出更大贡献。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