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
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14: 15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省民政厅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定及省委民政部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会、支部委员会、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开展各种学习交流活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坚持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切实做到全覆盖。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充分运用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老干部交流群等线上平台组织学习交流,印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100题、涉及民政相关内容摘录、“银龄课堂”专题课件,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字版)、新修订的党章等学习资料;在老干部活动场所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张贴学习宣传标语,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东郊、千佛山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舜兴花园党支部采取“三个天天”(即天天看新闻、天天听广播、天天上“学习强国”平台)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每天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上来。

坚持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确保学深悟透。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深入交流发言。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由支部书记领学并带头发言,其他支部委员踊跃分享学习中的所感所想、所思所得。舜兴花园党支部从5个党小组中选取部分党员代表进行集中研讨交流。64号院党支部以“讲讲这十年”为题,组织老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各党支部采取笔试、竞赛、有奖问答等形式普遍进行了学习知识测试,并认真组织老同志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学习与深入宣传贯彻相结合,力争取得实效。厅离退休干部处组织老干部开展网上智能手机培训,推动关注使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山东老干部APP 等信息平台,并为老同志精心安排年度报刊征订,发挥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在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方面的重要作用。退休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开展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养老政策、养老领域反诈骗宣传等。离休干部徐景毅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视角,通过回顾自己入党70多年来,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奋斗的经历和感受,向支部党员作了朴实、生动的宣讲。党支部书记张镜山和高文科同志,分别参加老年大学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与学员们作面对面交流、进行互动化宣传。64号院党支部倡导老党员做到“每日三省”(即一省是否自觉学习了、二省是否学有所得、三省是否学以致用),引导老同志积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动者、实践者,把余热洒向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我们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际工作中”,4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均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省委贯彻落实若干措施,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