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3

02/03

16:28:2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菏泽市开展新春元宵节地名文化走近群众系列活动

 

        庚续地名文脉 弘扬地名文化


为传承菏泽地名历史,弘扬曹州地名文化,菏泽市民政局、菏泽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在春节期间开展“庚续地名文脉弘扬地名文化”的系列活动。

1月31日,联合牡丹区民政局及地名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在曹州古城开展“庚续地名文脉 弘扬地名文化 喜迎元宵佳节”活动,向市民游客进行地名普法,弘扬菏泽优秀的地名历史文化。

菏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兴华、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建优、牡丹区民政局党组书记高飞城、副局长姚宇以及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全体成员、牡丹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地名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菏泽一中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faf8ca7d39acbb118950bddd42fd8f3

活动首先组织公益志愿者、部分群众,观看了曹州古城3D高科技地名文化宣传片,阐释了曹州古城的由来、历史沿革、文化脉落、老地名演变聆听过去的故事,讲述古城厚重文化,分享地名文化成果。随后参观了曹州古城的历史展区, 穿街走巷回忆曹州古城沧桑与变迁。民政工作人员向游玩的群众发放了菏泽地名文化宣传单、讲解了新的《地名管理条例》宣传展板,向市民介绍菏泽地名历史文化,设制了有趣的地名灯谜活动。特别是猜地名灯谜活动群众参与度高、气氛活跃,来往市民都踊跃参加,在各公益志愿者维持秩序下,几百个灯谜“花落有主”,小福利包也被抢光,活动被推向高潮。猜灯谜活动让不少上了岁数的市民回忆起四五十年前的老街名、说起了老牌坊,让中学生、小学生听起家长讲起他儿时的回忆。

00175b45ab747be227ff3be43fcc1cf

e7078718e3ab14cab49bb92f7eeba5a

3bc2f5e7054f562a469d4f685291a47

aab2061cf2e0fd9f771e40998c21223

同时,鄄城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图片1

郓城县开展了“黄河大集年味浓 地名文化送手中”活动,郓城县民政部门在黄河大集上宣传黄河地名文化,特别是刘邓大军过黄河的红色地名文化,宣传《地名管理条例》,把地名文化送到群众的手中,为黄河大集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0b6b64ecba8720376089c3752082da

曹县民政局组织地名文化志愿者队开展“喜迎新春 前兔似锦”的地名文化宣传活动,丰富群众春节的文化生活。

                                                           (菏泽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