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3

02/03

16:23:5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彰显区划地名新作为 提升基层治理新效能

——淄博市周村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区划地名培训会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部署会


1月31日上午,周村区民政局组织各镇(街道)民政办主任、界线界桩管理员召开2023年度区划地名培训会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部署会。

图片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对《山东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和《地名管理条例》中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各镇(街道)充分调动辖区力量,多措并举宣传普及新条例,为新条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会上,就界线界桩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调度,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界桩的管理和保护。此次培训会加深了各镇(街道)民政办主任、界线界桩管理员对区划地名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业务能力,为2023年的区划地名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01103708.jpg
 

 

 

 

 

 

 

 

 

 






召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度工作成效及短板,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中体现民政作为,加强对基层政权建设、民主管理和社区服务工作的提炼、引导和宣传力度;既要高度重视基础性工作,强化村(居)民委员会下属委员会建设,准确掌握社区工作者情况、城乡社区自治组织情况、城乡社区服务设施情况、扎实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着眼创新性工作,注重案例挖掘和特色工作法总结,切实提高城乡社区治理效能。(淄博市民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