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00450218XQ/2023-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主办单位: 省民政厅 制发日期: 2023-02-24
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2- 24 14: 19

2023年2月24日,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同志主持召开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了办公室于建波同志关于《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送审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为推进我厅政务公开,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经济学教授、省“一带一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中心主任刘跃奎同志和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同志列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原则同意办公室汇报的《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送审稿)》,责成办公室按照会议研究确定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厅上下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围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民政部部署安排,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共识,立足山东民政实际研究谋划了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1261”总体思路,制定了《行动计划》。“1261”总体思路是《行动计划》的主体,是全厅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是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长期坚持的主线。全厅上下要在工作推进中紧紧围绕“1261”总体思路,持续深化认识,不断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行动计划》和各项任务的落实,把“1261”总体思路真正落实到民政各项工作之中。在《行动计划》贯彻落实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多听群众意见、多帮群众所需、多解群众之难,增强落实质效,进一步提升民政工作的精准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办公室要研究制定《行动计划》推动落实情况的督查办法,加大督查和推动落实的力度,每季度向厅党组汇报落实情况。

一图读懂:省民政厅召开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http://mzt.shandong.gov.cn/art/2023/2/24/art_100883_10308115.html

媒体解读:http://mzt.shandong.gov.cn/art/2023/3/7/art_15319_10308633.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