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2023

02/01

09:05:3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

新春调研第一站,济南市民政局走进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县西巷地名文化主题社区

1月29日,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王燕带领区划地名处一行四人来到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调研指导县西巷地名文化主题社区建设相关工作,看望基层地名工作者及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队员,倾听今年工作打算,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开创地名文化建设新局面,为全市地名工作树立标杆。

调研中,王燕与历下区民政局、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的干部及“历下者”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亲切座谈,重点听取了历下区今年区划地名工作计划和地名文化主题社区的创建设想,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过去的一年,历下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地名+志愿服务”的开展,地名文化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历下者”地名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国叫响,民政部对相关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地名工作与社区基层治理结合好,早谋划、早部署,继续引领新时代我市地名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就地名文化主题社区的建设,王燕强调,要多倾听社区群众和志愿者的意见和建议,从群众的需求出发,设计好活动方案,把工作干到实处。要积极联合其他部门,发挥协同力量,在资金、活动研发等方面群策群力。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发出新声音,鼓励社区群众和志愿者利用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录制地名文化作品,将本土优秀的地名文化传播出去。要虚心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辖区的地名特色,打造有独立风格的主体社区。

区民政局局长李健、副局长潘东峰,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刘志勇、办事处主任韩琳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历下区民政局 罗俊供稿)

附:图片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131182131

微信图片_20230131182217

微信图片_2023013118222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