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09: 17

1月31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1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情况现场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抓党建、提能力、抓作风、促养成、抓联动、促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民政各项工作呈现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创新突破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民政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创新突破、奋楫争先的关键之年。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主线,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在恪守政治忠诚、提升履职能力、服务工作大局上见成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政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厅党组工作思路,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山东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个重点,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在锤炼优良作风、锻造民政铁军上见成效。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要聚焦推动党建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这个关键,在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模范机关建设“三级联动”工作成果上见成效。认真思考谋划2023年深化拓展“三级联动”的创新举措,设计好联学联建、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载体,把“三级联动”工作打造成民政系统的特色品牌。四要聚焦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在深化自我革命、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提升“三力”上下功夫,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坚决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推动各项制度、措施有机衔接、规范高效、贯通协同,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