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总结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 2023- 12- 28 17: 29

12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总结述职大会。会议听取了各处(室、局)、单位全年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激励全厅上下在新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山东民政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作为、拼搏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以新思路谋划民政事业发展,形成了同心、同向、同行的生动局面。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民政实践,创新实施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61”行动计划,省市县三级民政部门上下一心、狠抓落实,形成了有目标引领、有实践路径、有督导考核的完整体系,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二是以新目标助推“两个贡献更多”,营造了敢打、敢拼、敢闯的良好氛围。聚焦“为全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山东经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民政力量”目标,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重要政策性文件20余件,承接国家改革试点任务20余项,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民生任务全部提前超额完成,《民政部简报》刊发推广我省经验做法20期,山东民政各项工作争第一、作示范的势头更加强劲。三是以新举措加强“六个民政”建设,创造了出新、出彩、出众的工作实绩。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出台一系列民生政策、创新一系列惠民举措,推动“为民民政”更有温度、“品牌民政”更有亮度、“活力民政”更有深度、“实干民政”更有力度、“整体民政”更有广度、“忠诚民政”更有高度,“六个民政”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四是以新作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铁军。坚定自觉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做好民政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形成学思践悟、实干笃行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民政系统作风效能建设专项行动、“民政干部走进服务机构、走进服务对象”“为民解忧办实事”等系列活动,民政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能力素质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的重要一年。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接续实施好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61”行动计划,稳扎稳打、踏踏实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奋斗姿态推动山东民政事业书写新篇章、续写新辉煌。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烟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潍坊儿童福利院儿童关爱和山东民政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宣传片以及省民政厅外派干部在基层一线的视频短片。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全体人员,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内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