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系统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
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10- 27 09: 07

10月26日,省民政厅在滨州市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民政系统主题教育衔接联动工作,总结交流模范机关建设经验做法,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系统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任务。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主持会议。

刘渊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县“三级联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是我省模范机关创建的品牌工程。去年以来,省民政厅作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确定的试点单位之一,在全系统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日常联络、交流互鉴、督导考核联动工作机制,把服务民生贯穿于顶层设计、载体建设、专题调研、解决难题的各个环节,形成全面发动、逐级带动的良好局面,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走在了省直机关前列。刘渊强调,模范机关建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当前和长远、个性和共性、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典型引路和整体推进、落地见效和建章立制的关系,持之以恒向前推进。希望省民政厅再接再厉,进一步细化创建目标、实化创建举措、深化创建工作,以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在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在最前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庄严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运用;抓好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传承与创新,一以贯之强化担当作为、实干争先;突出调研成果转化的衔接联动,一以贯之破题攻坚、推动发展;统筹问题检视整改的衔接联动,一以贯之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书写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庄严强调,要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模范机关创建的新部署新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全覆盖、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机制;要创新联动载体,既完成好模范机关建设既定的“必选科目”,又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开展好“自选科目”;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党建搭台、业务唱戏、清单管理、逐级达标的体制机制;要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奋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为民特征、实践特点的模范机关建设民政样板。

会议还传达了《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衔接联动的指导意见》。济南、青岛、济宁、威海、临沂、滨州6市民政局和邹平、临朐、莒县、莘县4县(市)民政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滨州市民政局党建文化中心、养老支部、福彩支部和邹平市民政局模范机关创建示范点。

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邹平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省民政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