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副省长王桂英到省民政厅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1- 30 18: 31

1月30日上午,副省长王桂英到省民政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民政工作情况汇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汇报了整体工作情况,省民政厅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救助、养老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王桂英指出,近年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民政部开展的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连续十年获得“优秀”等次,2022年11个评估项目全部获得“成绩突出”评价,成绩难能可贵。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

王桂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起步之年。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践行“走在前、开新局”,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省民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强力改革攻坚,加快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牵头任务,在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兜底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厚植为民爱民情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民政工作的全过程,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托底保障网,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四要突出能力建设,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履职水平。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民政服务质量和效率。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于成河、秘书七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厅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