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奋力书写新时代山东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3- 01- 29 20: 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1月29日,省民政厅党组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标“走在前、开新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研讨2023年民政工作思路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刘建武、冯建国、张孟强、赵立杰、张曼志、张志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明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一条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系统推进整体联动的过程,是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过程,是思想觉悟境界不断提升的过程,是目标、任务、行动、成果日新月异的过程,要做到常学常新、以学促干,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民政系统全面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握好新时代山东民政发展的目标定位,即在全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多山东经验,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多民政力量。要围绕大局所需、群众所盼、民政所能,更好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更好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兜底性和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注重群众需求,打造“为民民政”;坚持自信自立,更加注重能力提升,打造“品牌民政”;坚持守正创新,更加注重攻坚克难,打造“活力民政”;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推动工作,打造“实干民政”;坚持系统观念,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树牢“大民政”观,打造“整体民政”;坚持胸怀天下,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打造“忠诚民政”。

会议强调,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铁军。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解放思想,锤炼过硬本领,守纪律讲规矩,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守牢“一排底线”。

会议要求,新春伊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全年工作,大力实施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志气和豪气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民政事业发展“走在前、开新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