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孤童送关爱 共护童心向未来—安丘市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孤困儿童关爱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0:40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为加强孤困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安丘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孤困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动员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统筹推进孤困儿童生活保障、监护落实、关爱服务、安全宣教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们安度兔年春节。


新春送“福”行

    持续开展“春节送福,共筑希望”系列行动。统筹爱伦特殊教育学校、慈善总会等爱心力量,走村入户为孩子们送福贴、送对联,同有需要的孤困儿童进行帮扶结对,收集孩子们的新年愿望,按照需要有针对性的提供亲情陪伴、课业辅导、资源链接、情感支持等常态化服务,让孩子们在关爱陪伴中茁壮成长。



寒冬送“暖”行

   持续开展“童心共护”—孤困儿童关爱服务行动。联合安丘市爱心义工、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公益资源,为登记在册的500余名孤困儿童逐一送去棉被、毛巾、手套等御寒物资;为43名重度残疾困境儿童送去棉衣、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精准新增纳入保障11人,将符合条件的600余名孤困儿童纳入医疗保险资助范围,及时足额发放基本生活费80.2万元,保障每一名孤困儿童吃得好、穿得暖。



巡查送“安”行

   依托儿童主任入户巡查,全面排查孤困儿童居住环境的用电、用气、用水和食品安全情况,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科普常识”画报送到每一名孤困儿童手中,指导孤困儿童及监护人做好防冻、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教育。依托儿童督导员巡查,重点排查专业文身机构等4类文身服务机构,逐一签订承诺书,张贴“不向未成年人文身”画报,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环境。



探访送“爱”行

   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行动。14个未保工作站、887个村(居)儿童主任齐行动,对655名孤困儿童进行全覆盖入户探访,全面摸清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家庭监护责任落实、身心健康、就学情况,指导孤困儿童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主体责任。重点对13名农村留守儿童,精准摸清其寒假春节期间去向,压实委托照护责任,发放“2023年春节致全市困难群众的慰问信”,将党委政府的牵挂和关爱送到每一名孤困儿童的心坎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