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爱满泉乡”道德品牌 济宁泗水县将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3-01-17 10:1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济宁市特色道德建设品牌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泗水专场召开。泗水县民政局将紧紧围绕“爱满泉乡”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力度

        社会组织助力社会治理落脚点在基层,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是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的阵地。加快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的建设,在每个街道、乡镇建设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有条件的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进行试点并成立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社会组织助力社会治理的基点、阵地,为社会组织开展提供全方位服务。鼓励社会组织通过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方式,重点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爱心陪伴、生活照料等关爱服务,构建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

做好社会组织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社会组织人员分散在各不同的部门领域,专业知识欠缺,所以相关培训必不可少,这是提升社会组织助力志愿服务水平的关键所在。加大对社会组织人员开展培训活动,有条件的前提下邀请慈善服务业务单位专业工作人员、相关高校专家学者等为社会组织人员进行专业知识讲解。

申请财政资金开展公益创投

       泗水县民政局争取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培育和发展泗水县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进社会发育和成长。在社区和村居实施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公益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和居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建立政府和社会组织合作共赢的新机制,创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新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