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全省开展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06 15: 31

今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激发慈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全省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9月4日晚上,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在地标建筑上点亮“中华慈善日”主题灯光秀,循环播放“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等慈善宣传标语,向广大市民弘扬公益慈善理念,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慈善节日氛围。

9月5日上午,“慈善这十年、山东谱新篇”主题展览在济南市举办,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严等领导参观展览。主题展览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及16市的慈善事业发展成就,展示了部分慈善组织的重点慈善项目,充分体现了慈善力量在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山东省志愿服务条例》单行本,认真讲解公益慈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9月5日上午9时,由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主办的第二届“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正式开始。庄严同志发表致辞,并邀请民政部慈善社工司副司长臧宝瑞和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教授,分别围绕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组织管理、慈善信托与财产管理作专题辅导报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庆云县民政局、滨州市民政局、深圳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山东省协调机构等7家单位,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会议全程线上直播,各级民政部门、部分慈善组织3000余人参加会议。

我省已连续多年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对营造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宣传活动以“五个一”为主体,即:“点亮一座城”,在全省16市的核心地标点亮“中华慈善日”主题灯光秀;“举办一场研讨会”,在济南市举办第二届“泉城论善”主题研讨会;“举办一次展览”,在济南市举办“慈善这十年、山东谱新篇”主题展览;“开办一场慈善市集”,以“99公益日”宣传为契机,在全省开办慈善公益市集活动;“开展一次集中普法活动”,在全省集中开展《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山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