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山东莒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09:04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在农业科技生产中的应用,建立智慧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搭建具有长久生命力的全国性智慧农业科技平台,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9月24-2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指导,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和莒县葡萄协会主办的“智慧农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山东莒县召开。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余位专家教授及相关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设置了“智慧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创新与转化学术交流”和“葡萄种苗智能化生产与机械配套座谈交流”两环节。学术交流环节,上海交通大学王世平教授、苗玉彬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姜红花教授等来自各领域的专家介绍了智慧农业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环节,进一步探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葡萄种苗生产中的应用,并在以作助农方式方向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代表们还参观了山东志昌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对葡萄新品进行品鉴。

“十四五”期间是发展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的重要机遇期。本次会议立足农业大数据平台,开展智慧农业创新研讨,多形式推广智慧农业成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