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提升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素质
发布日期:2022-09-02 15:38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山东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三年专项行动,提升全省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助力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8月30日至9月2日,山东省民政厅在威海市环翠区举办全省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才培训暨现场观摩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姬升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是由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承接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人员培训示范项目,由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承办。全省社区社会组织负责、骨干人才3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有关决策部署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制度、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枢纽型社会组织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等内容,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民政部培训中心、省财政厅、威海市委党校和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威海市环翠区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成果。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充实,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收获满满,今后要将这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我省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社区社会组织总数达到17.45万个,逐步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