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张孟强赴潍坊、济南开展“干部走进服务机构、
走进服务对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19 12: 32

9月13日至16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赴潍坊、济南开展“干部走进服务机构、走进服务对象”主题实践活动,并对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登记管理、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以及儿童福利服务机构质效提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

张孟强先后深入到社会组织审批窗口、儿童福利机构、部分社会组织进行调研。在调研走访中,张孟强同市县民政局、行政审批局、社会组织和儿童福利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基层工作人员、困难儿童家庭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政策落实和工作运行中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张孟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标准标杆,为全省民政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力量。要推动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要深化推广县、镇(街)社工站、未保站、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一体建设、融合发展模式,夯实民政基层基础。要加强县级未保中心实体化建设,做到有编有人有场所有经费,充分发挥未保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作用,用好儿童主任、专业社会组织两支队伍,构建更加有力有效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要学习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发挥杨守伟同志模范作用,把儿童福利院建设成为政治引领有力、规范管理到位、专业优势突出、服务功能完善、人民群众满意的标杆儿童福利机构。要加强各级特别是市、县两级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平台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发挥平台引领、保障、支持综合服务功能,形成要素聚合效应,把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要着眼民政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助力和服务各项民政工作精细精准、高效便民,探索更加专业、更有温度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