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组织链助力产业链 ---“总会党委与莱芜高新区产业对接”暨第19次社会组织圆桌协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 14:47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细雨蒙蒙,秋风送爽。825日,由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和莱芜高新区主办、省装备制造业和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总会与莱芜高新区产业对接暨第19次社会组织圆桌协商会在济南市莱芜高创中心举办,总会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近40人参加。



首先,莱芜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部长刘志海介绍了高新区的交通、政策和土地优势。总会党委组织委员、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苏红星发出把党建做在产业链上的倡议,要求各协会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产业。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招商总监路延波从中关村发展集团强大的科技背景和政策优势,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设施、优惠的扶持政策、完美的服务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该基地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携手莱芜高新区共同打造,主要聚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以高效的企业服务、有机的产业配套、先进的技术支撑、专业的金融平台,集聚创新型企业,培育专业人才,打造创新产业集群,构建富有吸引力的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聚资源、引项目、树品牌、立形象的社会效应,助力产业快速融入中关村创新体系,加速构建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随后,莱芜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吕昌业、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济南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诚三方就资源赋能战略合作进行签约。



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孙志臣、省安装协会副秘书长张传明、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振尉先后从行业特点、协会发展、党建会建融合、服务行业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协会的发展过程、取得的成就和与莱芜企业合作的意向。孙志臣说道:协会承担了全省和泰安、德州等市物流统计核算和运行分析工作,按月编制全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动态分析报告、物流景气指数分析报告,按季度编制物流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提供《物流与交通运输动态》163期,提供《物流业景气指数》报告48期。张传明提到安装协会开展了2021年全省优质安装工程评选活动,通过工程初审、现场复查、最终评定等评审环节,共有101个工程获得山东省优质安装工程鲁安杯奖。张振尉谈道联合会成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已完成法院委派调解案件15件,其中调解成功案件6件,调解信用卡各类纠纷619件,涉及待还款总金额3263万元,探索了一条崭新的金融纠纷调解之路。莱芜高新区重点企业沃卡姆(山东)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希明从超强隔音、隔热、使用寿命、安全防护和散热等方面介绍了真空玻璃的性能和市场前景。

最后,大家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字布局。大家通过丰富的馆藏资料和多样的展示手段,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在解放战争中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学习了他们为时代担当、为民族立命的家国情怀。

通过这次活动,各协会与相关企业在莱芜高新区这片红色的热土上达成了以组织链助力产业链,以产业链延伸组织链的共识,纷纷表示要把各自的资源优势与企业的产业优势进行衔接,逐步达到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