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护佑健康”孤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22- 08- 26 11: 38

8月26日下午,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慈善总会、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在济南举行“护佑健康”孤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启动仪式。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冯建国,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成和出席活动。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绍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签署“护佑健康”孤困儿童大病保险保障计划协议,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向孤困儿童捐赠意外伤害保险。


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护佑健康”孤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的重要意义,该项目有利于孤困儿童的健康成长,有利于缓解患病儿童家庭的经济困难,是建立健全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衔接机制的有益尝试,是兜牢民生底线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扎实推动“护佑健康”孤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落地落实,明确项目实施主体和受助对象,摸清底数确保项目精准实施,做好孤困儿童参保事宜告知工作,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做好出险儿童理赔工作。要凝心聚力、分工配合,为建立“政府救助+慈善救助”衔接机制打造“示范样板”,充分发挥媒体影响力,加强项目宣传,让慈善救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护佑健康”孤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在各级民政部门指导下,由省慈善总会出资,联合各市、县(市、区)慈善总会共同组织实施。项目受助对象为省内户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等孤困儿童。项目内容主要为孤困儿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保障范围为恶性肿瘤、较重急性心肌梗死等30种常见重大疾病。参保儿童自参保之日起首次诊断罹患项目所列30种重大疾病之一者,由保险公司一次性向参保人给付8万元保险理赔金。项目在“十四五”期间按年度实施,将惠及全省3.7万余名孤困儿童。

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儿童福利科、慈善总会相关同志和中国人寿各级分公司的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