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举办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防水工)
发布日期:2022-08-12 14:48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10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防水工)在“中国建筑之乡”寿光成功举办,本届竞赛是由山东省人社厅、省住建厅指导,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省建设工会主办,寿光市防水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省级二类竞赛,旨在为全省防水行业广大技术职工搭建一个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提水平的竞技性平台。

 

 

开幕式现场


泰山学者,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首席顾问王崇杰,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锡庆,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侯巨光,山东省建设工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杨宝光,潍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华东以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寿光市人社局、住建局、台头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全省各单位选送的60余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潍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华东在致辞中表示,寿光是全国最大的防水材料生产基地,现有骨干防水企业400多家,从业人员19500人,年产量8亿平方米,防水材料产销量占全国1/3,占全省85%。他强调寿光市在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举办这次竞赛,对激励各级监督人员和一线建筑防水行业技能人才,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实现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崔华东致辞

 

山东省建设工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杨宝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的举办,既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山东省建设工会联合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为全省建筑防水行业职工搭建一个技能展示与切磋交流的平台,交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促进防水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


 

杨宝光致辞

 

竞赛裁判员代表王崇杰与竞赛选手代表徐龙进行宣誓,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总裁判长王崇杰表态发言

 

 

参赛选手表态发言

   

开幕式上,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侯巨光为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建筑防水专业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

 

最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锡庆宣布大赛开幕,他表示,这次职业技能竞赛规模层次高,参赛人员多,标准要求严,为全省防水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竞赛可以激励、调动技术工人的主观能动性,兴长板,补短板,促使广大建筑防水企业职工学知识、增本领、强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期待本次竞赛能不孚众望,发展为推动全省防水行业高质量建设、激励人才学习进步的有效抓手,发挥出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防水行业选拔和培育行业技术栋梁提供有力保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宋锡庆致辞

 

此次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相结合方式,综合、全面、系统地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展示扎实专业积淀和高超技能水平的机会。全体参赛人员在理论考试后,按照改性沥青卷材、高分子卷材两个项目,分别抽签确定了实操竞赛的分组。

本次竞赛,各参赛选手将精湛的技艺与匠人的热情投入其中,充分展现了山东防水人的“工匠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