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刘炳国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08: 47

7月2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强省贡献民政力量”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刘炳国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全面理解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走在前、开新局”这一重大主题是对山东发展的全局性定位,是对山东工作的全方位要求,是对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全过程引领。“走在前、开新局”既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既是对历史方位的深刻洞察,也是对发展阶段的科学研判,顺应了全省人民对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向往和期待,事关山东也事关全国大局,事关当前也事关长远未来,是强力动员更是铿锵宣告,体现了一种高要求、高标准、高境界。

刘炳国强调,实现“走在前、开新局”,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坚持抓重点、强创新、补短板、求突破,坚持巩固、拓展、优化、提升,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以高质量的民政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拓展社会救助信息化应用,探索“物质+服务”模式,加强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相衔接,在兜牢民生底线上创造新成绩。二要着力健全养老服务制度,完善养老服务设施网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上创造新成绩。三要健全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制度,推动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在加强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上创造新成绩。四要推进基层群众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改进社区为民服务方式,持续增强基层服务效能,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创造新成绩。五要更加注重提高社会组织党建覆盖质量、提高综合监管质量、提高服务发展质量,在推动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上创造新成绩。六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发展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志愿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福彩品牌形象,在发展慈善社工志愿服务上创造新成绩。七要全面深化丧俗婚俗改革,落实殡葬惠民政策,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在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上创造新成绩。八要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为文化传承保护服务,在区划地名管理上创造新成绩。

刘炳国要求,省民政厅作为省直机关处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第一方阵”、“最初一公里”,必须带头响应、坚决行动,要有超前一步的谋划、一抓到底的韧劲,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造能堪当重任的过硬队伍,打造能堪当重任的模范机关,不断增强执行力、提升落实力、激发创新力,自觉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院内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