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共同富裕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29 19: 06

7月28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共同富裕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围绕扎实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为探索共同富裕山东路径作出民政贡献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张志毅,部分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系统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的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开创之作,为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实践途径,忠实履行民政工作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探索共同富裕山东路径作出民政贡献。一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推动慈善政策措施落实,积极培育发展慈善组织,完善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相衔接的体制机制,在改善收入分配中推进共同富裕。二要持续强化兜底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健全社会救助体系,积极探索“物质+服务”模式,在维护公平正义中推进共同富裕。三要持续优化基本社会服务,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中推进共同富裕。四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发展志愿服务,努力倡树文明新风尚,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推进共同富裕。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