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动态
第三期“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 07- 20 09: 18

7月11日—14日,“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专题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次培训采取培训班与年中业务会相结合的方式,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中国老龄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孔伟、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乔晓春、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组书记甄炳亮等养老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6名同志聚焦养老服务规划政策、年度重点任务、防范养老服务诈骗、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养老服务标准、县域养老服务体系示范创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强化落实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加快120处敬老院改造提升、新增3万张护理型床位、培训养老护理员6万名等重点工作进展;加快省级养老服务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持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指导基层用好防走失定位手环。三要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快示范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继续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提升养老机构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建立健全为困难老年人购买养老服务制度;不断创新农村养老模式;积极开展“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创新金融支持养老模式。四要强化底线意识,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建筑安全和自然灾害、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特困人员供养机构运营服务、舆情等养老服务领域的风险隐患。五要强化学习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养老法规政策标准、养老及相关行业知识等,提升养老业务能力。六要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廉政建设,规范开展工作,打造新型政商关系,抓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济南、青岛、日照、滨州4市作了经验交流。各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科(处)长,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科(股)长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