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要闻
山东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09: 47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地方分管领导干部养老服务政策水平,促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7月9日,山东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开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林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主持。

刘炳国简要介绍全省民政工作的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对照“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指标要求,提出各地今后需要重点发力的目标方向。刘炳国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养老工作的宝贵窗口期和重要机遇期。对照“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指标要求,希望各地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在健全养老服务设施网络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分布均衡、功能完善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家庭四级养老服务设施网络。二是在健全养老服务制度上做文章,构建由长期护理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商业保险组成的多层次长期照护保障体系。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上做文章,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制。

他指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走在前、开新局”的战略指引和实践要求,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今年,山东省委组织部将“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纳入年度重点培训计划。希望大家在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中启迪思路、更新观念,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凝聚共识,为推动全省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山东常青藤养老产业研究院协办,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鹏教授,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相关领导等进行授课,各市、县(市、区)分管民政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