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爱建·解放思想】全市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博兴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14:19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610日,全市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博兴县召开。滨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岳恒晓,市民政局民政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刘连成及全体工作人员;市、县(市、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管理岗位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博兴县副县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丽,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新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团先后到博昌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博昌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山东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观摩学习。随后召开了全市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会。

各县(市、区)交流了社会组织管理和党建工作经验市民政局民政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刘连成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岳恒晓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和成效,扎实开展评星定级活动和评选党建工作示范点。要持续打击非法社会组织,67月开展集中打非月活动,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要扎实开展社团分支机构清理和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监管两个专项行动,尤其是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监管专项行动,对照12条违规情形进行梳理分析,要进一步完善财务核算、支出管理、活动管理、投资管理等各项制度,切实维护非营利法人宗旨形象。

会议强调,要以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为目标,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社会活动,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要加大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力度,今年10月底前,滨城区、邹平市、博兴县要实现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乡镇(街道)全覆盖,其他县区也要乡镇(街道)覆盖率达到50%以上。

这次观摩会的召开对全市民政部门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将极大地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及管理人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服务质效的全面提升,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县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博兴县将大力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品牌矩阵,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做好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全县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做好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行动攻坚工作,推动全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