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开展“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6:26 信息来源: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国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鼓励住建领域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组织开展了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由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赵志刚同志主讲,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侯巨光主持,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文汇、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副会长栾厚杰、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监事长邵喜泉以及中建五局、中建八局、省建工集团、济南城建集团等会员单位党支部负责同志及其他科技工作者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赵志刚处长以《践行两个结合,坚定文化自信——从我们身边的舜文化讲起》为题,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儒家文化与舜文化渊源、传统文化深远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特别是舜文化之中蕴含的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精神,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相契合,通过对历久弥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发掘、继承与弘扬,舜文化对新时期弘扬党的作风、发扬党的传统,促进科技创新多维度融合发展均具有借鉴意义。

开展本次学习教育,是协会落实两个结合的有力举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国人民几千年来积累的知识智慧和理性思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精神源泉。 

本次党课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的党课,有力的促进了参会科技工作者的个人成长。大家表示要把舜文化中的开拓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重点工作,审视差距、落实任务、强化责任,以更加优异的科研成果,支持山东省住建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